close

座落於隨處可見公園綠地、整齊美觀車墅的虎尾寮,其中一條寧靜
的路口轉角,有一家不甚起眼,但店門前盡是擁擠人潮和車輛的麵館

我個人對麵食類製物,總是抱持著高度興趣,只要是有人推薦的,
不論是意麵、陽春麵、麻醬麵或各種雜七雜八的麵類,我都願意嘗試
只是,到目前為止,台南市還沒有吃到一家,讓我念念不忘的麵館

今兒個中午,〝豬太肥先生〞便約我先一同前往,報修電視客戶住處
修好後再到這家麵館吃午餐,原因是即使過了用餐時間,搞不好都還
沒位子坐,果不其然,整間店正在吃的、等著吃的只差沒滿出來而已

這家的招牌是榨菜肉絲麵,據說老闆每天光炒榨菜就炒到手軟,雖然
我不喝湯,但既然是招牌,當然要來此一嚐;熱騰騰的湯麵上桌,一看
就是鹹香十足,走重口味路線,榨菜和麵的比例很搭,稍微有點兒小辣

吃完了以後我想,如果這榨菜肉絲麵可以作乾的,我會更喜歡,因為
麵條一旦泡在湯裡就稍嫌軟爛,會影響麵食的口感,而且整碗湯麵我連
一口湯都沒喝@@(大概是辣的關係)也蠻浪費的

還有,這家店的營業時間也異於常人,我沒看過早上七點就營業的麵店
然後只賣到下午二點半,每周一公休;如果我住隔壁,大概會想要知道
如果早上七點,仍然有人排隊等著要吃麵,那說它是傳奇也不為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