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耳說愛我」是書裡女主角部落格的名字,真正的書名叫「左耳」 

上星期我才看完藤井樹的新作「六弄咖啡館」,被書裡的六弄和結局
感動的亂七八糟,繼續看書的衝動也油然而生;同事一向有收集好書
的習慣,我問他:有沒有好的作品能借我看,他馬上說了:「左耳」 

什麼是左耳? 有人名字叫左耳?結果並不是,是書名叫左耳;這書會
好看嗎?
他告訴我這是對岸一位知名作家的作品,還因為太好看,
所以讀者要求再有續集,而書名是「左耳終結版」 

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先帶回了「左耳」,而「左耳終結版」
還在公司,明天就是星期五,我發現這本書讓我這星期過的飛快 

書裡有四個目錄,分別是主角的名字,part.1叫「木子耳」文章
開始前,有段擷取自文章中的文字,這段我看不懂,第一,它幹嘛
叫「木子耳」,這會讓我聯想到我最討厭的蔬菜--木耳耶~~~ 

當時心裡還想,對岸作者的作品台灣人怎麼看的慣呢? 連名字都取
的這麼古怪;但,只翻了三頁,我就欲罷不能了 

第一天我看完了關於木子耳的故事--木子耳又叫小耳朵,是個先天
左耳有缺陷的小女孩,故事還沒交代清楚就到了part.2 

第二天我看完了關於吧啦的故事--看吧!作者取的名字很怪,吧啦
的故事只有90頁篇幅,幾乎己經佔了全書的三分之一,可是它讓我
覺得故事和吧啦的生命一樣短暫,我還來不及回味,就說完了 

今天一回家,我安靜的坐在椅子上,把剩下的故事看完,看完了才
有心思去洗澡,雖然作者說她費了好大的勁才將故事收尾,可是在
我看來她太賊了~~~用這樣的方式去說一個故事,誰都想要看續集 

難怪藤井樹說,每個作家都是可敬的;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很欣賞
藤井樹的作品,而這本來自對岸的作品推翻了我一開始的半信半疑
,即使作者在書裡總是用了許多倒裝或是形容詞很怪的詞句,可是
你就是看的懂,還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她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這是一本很棒的書,謝謝小胖同學;至於它為何叫「左耳」
,是因為作者上網頁打出了這個詞,一秒鐘之後出現了十五萬個
結果,其中一個新聞是醫學專家証明,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