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生完安東尼三個月,就有許多朋友在問我生第二胎的打算了
朋友說:帶一個跟帶二個累的程度是一樣的,所以趕緊接著生吧!

然而待產的痛楚、產後的傷口、坐月子期間胸部的漲奶、腹部的
子宮收縮、肛門撕裂傷三個部位同時痛及獨自照顧小孩的疲累,
都讓我對"生第二胎"這件事望之卻步,甚至是不想要再來一次

上周六老公同學的兒子滿月,我們至府上道賀,這是他們的第二胎
,夫妻兩都有些年紀,盼了好久總算心想事成,我問他老婆,女兒
已經五歲了,現在要重新拉拔一個小嬰兒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她說:有過經驗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只是女兒一向依賴我,下課回來
若我忙著照顧小的,她卻在一旁吵鬧,會讓我很想抓狂

她是自由業,老公平常會洗衣煮飯帶小孩,典型的居家好男人,比起
上班需匆忙接送小孩、回家趕著料理晚餐打理家務的職業婦女,再帶
第二個孩子對她來說得心應手

第二次看到「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這書名是在小樂媽的部落格
它的簡介內容吸引了我,上網訂購昨日到貨,同事看到我買這本書,
問我說:妳這麼快就做好心理建設要生第二個啦~~~

No No No 當然不是!我是買來看它能不能說服我生第二個孩子的
簡介內容裡有一句:手足之情,足以感動父母的人生;而作者的自序
是這樣說的:感動像空氣,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沒有它就沒有人生

此刻,我不想做任何事,只想坐下來好好的看完這本幸福教養書裡的
字字句句,不過前提是,得先讓安東尼乖乖睡覺才行;我相信這絕對
是一本好書,也真心推薦給準備當父母、新手父母或己成為父母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