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完午餐,正要上樓補眠,接到一通顯示(02)XXXX-XXXX的電話
對方自稱台北警政署,內容大致是...

警方破獲一起詐騙集團,其中二位嫌犯於台中的五權四路,使用您
的名義於台興與玉山二間銀行開立戶頭,現在請您協助配合調查

我先確認您的身份証字號、出生年月日(要取得任何人的身家資料
對有心人士簡直易如反掌,所以我不意外)歹徒詐騙被害人,
目前共計約有325萬元在您這二家銀行戶頭內

其實他說了很長一串且口齒流利,不像先前所接到的詐騙電話都有
大陸口音,我回應:先生,方便跟您留個聯絡電話,待會回電嗎?
他說好,我比對了一下來電顯示,是同一支電話

掛斷電話後,我先回撥,電話語音開頭是:台北市警政署您好...

對方說的煞有其事,雖然我對這樣的來電內容懷疑居多
,但總是想求個心安,於是第一次撥了165反詐騙專線

現在詐騙集團可以篡改行政單位的語音系統,而且警方不會以電話
聯絡民眾,一律郵寄掛號書面通知(二年前老公被要求到台中法院
出庭作證即是以書面通知的)

世風日下,人心可畏;我擔心的是,哪天台灣會不會跟終極警探4.0
的劇情故事一樣,連反詐騙單位都遭到淪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