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又上了焦點新聞頭條,南化水庫濁如泥漿!有水卻不能用

台南縣市有整整37萬戶大停水,因為南化水庫濁度太高,加上漂流木
和泥沙淤積,水質不能用。今天市議員到自來水公司拜託趕快供水,
赫然發現政府機關水公司根本沒停水。

市議員王定宇:「整個東西南北,到處都沒水,真的要暴動了啦!」

不滿、抗議,台南缺水整整3天了,這樣沒水的原始生活還要多久?
議員很氣,外頭平民百姓缺水缺到翻,叫苦連天,台南的自來水廠
卻有源源不絕的水可以用。

王定宇:「外面全部都『乾』了,連學校學童的水都抽出來給民間
老百姓用,接下來要抽
游泳池的水,結果這邊水那麼多,公家機關
不能這樣做事,它們自己有,結果老百姓都沒有。」

看到這樣的消息,原來政府真的有在為人民出聲,接下來聽說自來水
公司會採「停二供一」的方式實施全區階段性供水,不然再這樣下去
真的會提水提到手抽筋

這是我二十幾年來未曾見過的景象,滿街都是載著容器提水的民眾;
超過三分之二的店家未營業;統一超商連個御飯團都沒有

台中的同事擔心我買不到水喝,給我寄了8大桶水下來;晚上看到大型
的拖車給超市補貨,載來大批的礦泉水,一桶居然要價一百塊,雖然
百般心痛但大家還是一桶一桶的買,因為連加水站的水都供不應求

廟口旁供應的是地下水,全仁和路的人都來這裡提水、洗衣服,地下
水根本就來不及抽,光洗幾件貼身衣物就洗了40分鐘,其中一個阿嬤
跟我說要插隊,她年紀很大了,我就等她提完,再繼續洗衣服

這幾天一下班就是忙著在提水,相較於其它提水不便的民眾,住在
仁和路真的很幸運;尤其是下班途中,崇學路附近停著一輛消防車
排隊等取水的民眾起碼超過二百個,我光看都累了

雖然正常供水的時間尚不明確,沒有自來水可用的台南市民叫苦連天
公司的空調是水力發電,沒有水當然就沒有冷氣,這下連上班都特別
辛苦了,但不論如何,請稍安勿躁,苦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