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被當成災區的居民、從北至南送來關懷,說真的很不習慣
我們家從昨天就停水了,一家大小還能靠水塔裡的存量洗澡,為了
節約用水,在家沖馬桶的水都是重覆利用過的;在公司上完廁所也
是抹個二下,和乾洗手的濕度沒兩樣

下班我立刻飛奔回家,希望能趕在水塔的水用完之前再好好洗個澡
沒想到,居然一滴水都沒有了

而自來水公司在東區設置的臨時取水地點,離家最近原本在德東街
婆婆說大廟右側的菜市場旁也有供水,只要步行約20公尺即可取水
,這可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然後等瓦斯爐燒水的空檔,把清潔盥洗用品搬到一樓,邊在洗手臺
舀水、邊洗頭洗澡,就這樣洗了半小時;七點出門給老公買便當

崇善路、崇德路、仁和路有一半以上的店家都未營業,而有營業的
不論是陽春麵店或便當店,平常乏人問津的,此刻排隊的人潮一間
比一間長,更扯的是所有便當都銷售一空了,才七點耶!

我到大統超市買美利果蘋果汁時,眼前所見,每人手上提的、推車上
堆的不是乾糧就是一箱一箱搬不停的礦泉水,才停水一天,搶買食物
的模樣就好像是鬧了饑荒,停止供水聽說至少還要二天ㄝ

從颱風夜到現在,我一心等著天氣放晴要洗衣服,這下可好停水了,
但是再不洗內褲可要翻面穿,結婚的嫁妝--紅色大澡盆終於派上用場
這是本人生平第一次"純手工"洗了好幾天的衣服

這麼一忙,時間來到九點鐘,晚間新聞報導,雞和豬死了好幾萬隻,
接下來不要說沒水喝、沒青菜吃了,連吃肉都有問題,我說台中那個
『馬上辦中心』是不是該改成『馬上救災中心』? 我的水肥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