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欣賞陶晶瑩,所以她主持的『超級星光大道』是我每周必定準時鎖定的
綜藝節目;也很欣賞『型男大主廚』的阿基師和詹姆士,但播出時間通常我
不是還在值班,就是在回家途中,主持人當中曾國城的機智幽默也深得我心

平常下班回到家,大部份的時間不是陪伴安東尼到處溜達就是整理家務,
孩子睡了以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躺著對電視頻道轉台,讓腦袋徹底放空

通常晚間11到12點播出的都是些談話性節目,當通告來賓頻頻在不同的節目
出現,卻老是談論重覆或類似的話題,久了也了無新意;我最近會比較想看
的綜藝性談話節目是曾國城主持的『一袋女皇』(他愛家的形象也有加分效果)

『一袋女皇』邀請的特別來賓曝光率比較沒那麼頻繁,而且人數控制的恰當
好處,有些綜藝節目包含助理主持,總共有十來個,一小時的節目扣掉主持人
發問和廣告時間,還剩下多少時間分配給觀眾想看的特別來賓

印象中徐曉晰大概在這半年上了二次康熙,在無意間知道她上節目的消息,
我都會滿心期待當天的節目播出,可是連續二次看完都覺得好失望,不知道
是其它來賓太搶話還是焦點根本不在徐曉晰身上,她發言機會根本少之又少

所以當我在她的部落格看到她錄完『一袋女皇』,我就打定主意要排除萬難
全程看完當天的播出,雖然說來賓當中還是徐曉晰的話最少,但比起她上
康熙講的內容和攝影師帶到的鏡頭,已經是比二集節目加起來還要多了

那天晚上,我還是看的很不開心,老公一向最不喜歡我看談話性節目,他說
妳不覺得那些藝人都很做作、很誇大其詞嗎? 這我同意,但徐曉晰應對自如
僅管她知道製作單位要求藝人〝誇張才有效果〞但她很有自我拿捏的分寸

談話性節目是很沒營養,藝人為了爭取曝光率和通告費,也必須做出不同程度的
犧牲,我個人覺得,若是做作到令人看不下去的地步的確是不看也罷,但如果
可以從別人的言談當中,獲得借鏡與自我檢討的機會,不也是一種學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