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我在陪孩子吃飯,婆婆突然沒來由的說了一句:『xx的珍珠奶茶很好喝』
因為她重感冒,又戴著口罩,所以前面說了什麼我其實沒聽清楚,我請她去問
是在哪裡買的? 她還真的就說她要去問,完全放任瓦斯爐正持續加熱著她的剩菜...

過了大概40分鐘,我本來要給孩子洗澡了,婆婆拿了一張紙條回來,說是這家
飲料店的電話,我打去問了店名和地址,重點當然要問珍珠還有沒有(有很多間
50嵐在pm19:00就沒有珍珠了) 店員說有,我回頭跟婆婆說:『我馬上去買』

她居然好可愛的,操著沙啞的台語口音說:『阿~安內歹勢啦』

原來這間飲料店叫《亞米》,在市立醫院附近,我知道她一定很想喝,即使今天
再冷再遠,只要店家有開,我一定會去買,就算沒有車子開,我都很甘願。

因為婆婆很挑嘴,我很少聽到她說什麼東西好吃,據已經幫她過了二十年母親節
的大姐說,全台南市的餐廳,沒有一家合我婆婆口味,除了辦桌的〝阿勇家〞

再來則是,婆婆一向獨立,她七十歲了,自己騎車去新樓拿藥、看牙醫、復健,
甚至疼孫子,到青年路的菜市場給安東尼買衣服;只吃黑橋牌的香腸,所以自己
到中正路去買,其實她有一眼視力看不太見,天要是黑了,她甚至會騎錯路

但她就是盡可能的不要麻煩子女、媳婦,我現在想到這些,真的覺得很心疼

前幾天才想說,我真是母憑子貴,可以吃一口不到半個巴掌大要價50塊的鱈魚
、可以吃一顆150塊的進口蘋果,安東尼不肯賞臉吃的,就會輪到我吃

後來我再仔細想想,剛嫁進來的時候,其實婆婆對於吃的一向都很捨得買,
買了就提醒我要記得吃,我通常會留一份給她,但她說她只注重三餐,
只要我喜歡吃都不用特別留給她,反之我不喜歡的,她就會撿我剩的吃

我月子雖然坐的辛苦,可是食補方面,婆婆確實費了非常多的心力和金錢,
(才會補到連續四周了,惡露還清不完) 我們要貼補給她的,她也不肯收

她除了太溺愛孫子,導致和我有意見上的衝突之外 (我處罰她孫子的同時,
她想必覺得我相當可惡,哈) 實在是個無可挑剔的好婆婆,而且有哪一家的
媳婦,敢像我這樣大逆不道的出言頂嘴,婆婆卻可以不記隔日仇的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她有答應過孫子,當兵時候會帶養樂多去"面會",
我衷心希望,她保重身體,讓我們可以陪伴她至少再過二十個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