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苦惱著東區沒有頂好那種大型生鮮超市,今天就在前往黃昏市場時,
讓我發現一個專賣蔬菜雜貨的攤位,我整個像挖到寶一樣開心因為可以
一次買齊所有食材,不僅動線規劃得宜、種類齊全、標價明確,蔬菜
更是有始以來看過最具賣相的


今日菜單沒有食譜,全憑感覺作菜,首先將山苦瓜切片川燙,
菜鳥主婦的刀功不好,一條山苦瓜就切了老半天= =",
其它如鹹蛋、薑片、蔥段、米酒配料我習慣切好備用,
免的下鍋時手忙腳亂


酒蒸泰國蝦沒法先試味道,我隨便炒二下就讓它上桌
鹹蛋苦瓜花費了我最多時間,因為苦瓜份量多且味道偏苦
我調了好幾次鹽巴和糖的比例

大陸妹就簡單了,先用蒜頭爆香就會自然的跑出香味
後來還讓我找到柴魚精,它可是作菜的小幫手呢


最後就是薑絲蛤蜊湯啦!要是有干貝味道會更鮮甜
我忙著炒菜的同時,先將蛤蜊浸泡在米酒中,如此一來
蛤蜊肉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完整的脫落
這是在生活智慧王學到的妙招,親身體驗後果然大神奇ㄛ


餐後點評時間:Honey說泰國蝦太清淡,但其中的薑片和蔥段有入味哩!下次
可能要先將蝦子川燙好備用,其它二道菜他說好吃(是因為看我煮到汗如雨滴,
捨不得嫌嗎)然而他居然懷疑蛤蜊湯不是我煮的,以為開喜婆婆偷偷幫忙


後記:說到開喜婆婆就只有讚讚讚讚而己,
她完全的讓我自由發揮,只有在我即將操刀時拿了條圍巾給我,還用「國語」
叮嚀我要小心ㄛ!享有自主權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