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乏味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那菜色總可以來個變化吧!


上次被我發現的那個超便利蔬菜百貨,旁邊有個豬肉攤位,買了幾片薄切
里肌肉,再採買了其它食材,阿發嫂又要回家開伙囉!穿上開喜婆婆為我
準備的圍巾,突然覺得炒菜好像在玩扮家家酒


首先登場的是---用辣味肉醬加上中華豆腐翻炒,不但能中和辣味,口味也
不會過重,再視份量添加糖和鹽調味,起鍋前撒上蔥花,WOW!看起來
就很下飯實際上這是仿冒的麻婆豆腐,因為它一點兒也不辣,哈


接著將醃好的里肌肉放進鍋裡油煎,我心裡想著香草花園的羅勒豬排,但
由於沒有耐熱的平底鍋、肉片切太薄、我又忘了抺上太白粉,所以煎起來
和想像中落差頗大但起碼還算是食物,下次得先鑽研一下食譜才行


最後就是簡單的四季豆和炒青菜啦!四季豆很貴,一小把就要五六十塊,
大概只夠二個人吃一餐,難怪自助餐裡顯少看到這一樣菜色


今天是一人煮三人吃呢!作菜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心愛的家人把菜吃光光
,即使成了滿身油煙味的黃臉婆仍然樂此不疲,但我還是會盡量維持煮婦
該有的優雅;那下次煮什麼好呢?肥小安,教一下客家小炒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