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冒著風雨,帶著大包小包採買好的食材回家準備晚餐囉!


最近阿基師和詹姆士常在節目中表演五星級料理秀,除非全神貫注
並且作筆記,不然我這小腦袋瓜還真記不起來,所以今兒個不炒菜
,煮一鍋簡單又方便的粥來吃吃好了


材料有:豬肉絲100克、皮蛋五顆、玉米粒、油條、蔥花、高湯


作法一、豬肉絲用醬油和太白粉醃上二十分鐘(之前食譜有提到,
賣雜貨的隔壁有家豬肉販,那個老闆人超有禮貌的,即使他在忙,
還是會抬起頭來主動跟妳打招呼,我以後要天天跟他買豬肉^___^)


作法二、至於煮粥,我試驗後的結果是一杯米大概要六到八杯水,
要看米粒是否容易熟透以及個人口味,不過水太少可以追加


作法三、將剝好殼的皮蛋放進微波爐加熱一下,可使蛋黃凝固好切塊





這油條是為Honey準備的,他超級愛吃,二十元就有這麼一大盤





作法三、煮粥最需要耐心,待水滾了之後要轉小火用鍋杓來回攪拌
將近八分熟時放入醃好的豬肉絲、皮蛋和玉米粒,加上少許鹽巴和
胡椒粉調味,起鍋前撒上蔥花就完成囉




看起來好像沒有比外賣的差耶!而且開喜婆婆幫我試了一下味道,
直說:好吃好吃阿!還一連吃了二大碗,真是太給我捧場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