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高雄市博愛路與明誠路口的桔緣。香港茶餐廳
這兒不是我們本來的目的地,是在各大路口逛呀逛的,總會經過眼前這間有
著大大看板的『桔緣』,心想都來到外地了,就試試不一樣的特色餐廳吧

一進到店內,裝潢佈置古典優雅,大紅的燈籠及造景的竹林,很有中國風




但我無暇仔細欣賞,趕忙先找個洗手間方便一下,走到指示的位置,看起來
像是廁所沒錯,但門前有嘩拉拉的水幕,服務生看我進退不得,告訴我這是
紅外線的感應設計,只要走進一點讓它有感應,就不會被淋溼啦!
(繼集集漂流木隱藏式水龍頭後,更勝一籌的絕妙機關了)

回到座位打開菜單,又是一陣眼花撩亂,舉凡熱炒、火鍋、粥品、港式點心
、咖啡、甜點等應有盡有,種類多到目不暇給,保守估計起碼有二百樣菜色

儘管門庭若市,出餐卻毫不延誤,點餐小姐才走,就馬上送來二杯飲品
分別是絲襪奶茶/火鍋附餐--高山青,這奶茶是說不出的好喝呀~~~




港式蘿蔔糕(50元/份)沾醬很特別,吃的到小蝦米,要是能酥脆點會更完美




揚州炒飯(150元/份)不知道為啥看到圖片就突然好想吃炒飯,但它吃起來
略顯普通,裡面只有叉燒肉塊和蝦仁,重點是我覺得我應該也會炒,哈




蜜汁叉燒包/鼓椒蒸鳳爪(60元/份)




沙哆豬肉鍋(270元/份)這火鍋物超所值,是有始以來吃過最優質的,沒有
市售的冷凍火鍋料,全以新鮮食材取代之




豬肉片更是大到有點誇張,底下有魷魚、鴨血、蛤蜊、手工魚丸..等




事實上我光吃二塊蘿蔔糕和幾口炒飯就飽了,由於炒飯+單點飲品有附贈
價值五十元的甜點一份,我選了芒果鮮奶酪,份量二個人吃還綽綽有餘




一向對港式飲茶有著刻板印象的我,給它的總評是口味及服務都還不錯,
除了幾道主廚推薦的特色菜價位偏高,其它還算合理;桔緣生意不是普通
好而己,我坐在一樓靠出口的位置,只見用餐的大批人潮好像只進不出,
尤其是假日,想來用餐記得先訂位,以免掃了興致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