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左下角那顆可愛的智齒,自前年到安東尼出生後數個月,期間
因疼痛看過三家診所,共五位牙醫師一致認為應該拔牙以絕後患,
然因懷孕加上哺乳不可打麻藥的緣故,每次都以填補方式護理

前幾天,左下的咽喉處發炎,耳鼻喉科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喉嚨痛
由於它非常接近智齒的牙齦位置,我一度懷疑是智齒又發痛,加上
進食和刷牙時,明顯感覺到左下的口腔有些許不適

我說服自己,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再逃避拔牙,要不就拔了吧!
反正再怎麼痛,應該沒有比生孩子還痛,雖然說痛的部位和程度不同

於是一早來公司,便昭告所有同事,下午請假拔牙,趁拔牙前我要
大吃特吃(好久沒有自己點一份便當,通常都是點二份三個人吃)

午休睡醒時,智齒似乎已恢復正常,有股欲臨陣脫逃的衝動,最後
意志力戰勝了一切,我可是行動力超強的安東尼麻麻,說拔就要拔
(其實是全公司都知道我要拔牙,而且沒去就"無采"了我中午的蛋炒飯)


掛了號上了手術台,不不,是診療台 (為何看牙醫總是如此令人害怕)

me:智齒咬合有些怪,是不是需要拔牙?

doctor:現在會痛嗎?

me:不會耶!

doctor:智齒沒長歪,若你不感到疼痛的話,暫時不用拔

me:(第一位說可以不用拔牙的doctor)

doctor:之前填補部份脫落了,再補上即可


聽到不用拔牙,我著實鬆了一大口氣,可是刺耳尖銳的機械聲隨即而來
如果可以發明如旋律般音質優美的設備,看牙便是享受而不是折磨了

在永安看診時,doctor三不五時就會讓我起身漱漱口,這位doctor不知
是否想盡快結束療程,過程中她完全沒讓我休息,持續張大嘴數分鐘
感覺超酸的,加上二支器械在嘴裡,舌頭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左右攪動

好不容易療程結束,doctor又問了要不要順便洗牙,印象中洗牙也是痛
但比起不用拔牙的僥倖,不然洗個心安好了

繞了一大圈,我的智齒還健在,聽說我同事下星期約診拔牙(她的智齒
長歪了,且歪的很徹底,連帶共要拔掉四顆牙齒耶)她說她沒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