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要來看螢火蟲的?」老公下山回到車上的第一句話。

當然不是我,我是誤上賊船,在昏睡中一路被載到梅嶺來的,他在
水果日報得知這項活動,前一晚向我提起,沒想到他心動馬上行動

以下為梅嶺賞螢季相關資訊/南縣記者報導

台南縣梅嶺賞螢季期間,主辦單位安排多項有趣活動,夜晚活動當然就是賞螢,
梅嶺的螢火蟲約有16種,最常見的是黑翅螢,為了讓民眾了解螢火蟲的生態,
特別設置螢火蟲電影院,把螢火蟲的生活環境、外型種類等作簡要介紹,
希望民眾在賞螢前,對於螢火蟲有所了解。

由於螢火蟲是很「怕生」的昆蟲,光害因素會干擾他們繁殖,請遊客不要在賞螢區
使用閃光燈,手電筒則用紅色玻璃紙覆蓋光源處,以降低干擾。至於賞螢必備衣物
就是長袖衣服、長褲,及一雙好走耐磨的鞋子。

活動期間,每逢週、六日均有免費接駁公車,載送乘客至賞螢區,接駁公車開車時間
為下午4時至晚間8時,下山接駁至晚間10時,從梅嶺旅客服務中心出發,沿途停靠
香梅餐廳、二層坪停車場,終站為大眾餐廳,從大眾餐廳步行至伍龍殿,行經伍龍
賞螢步道,就到達賞螢區。
 →→行經伍龍步道只有短短六個字,單程要走上50分鐘

看完投影片,傍晚六點半,一夥人意志高昂上山了,老公推著安東尼在前,我一路
追趕在後(很沒用的媽媽)由於坡度很陡,爬了15分鐘,我汗如雨下,雙腿不聽始喚
漸漸的夜色已黑,怕安東尼被蚊子圍攻,老公抱起安東尼繼續走(猴塞思的爸拔)

不知道又爬了多久,已經爬到我眼冒金星,上氣不接下氣,快要口吐白沫了(這二天
缺血ing,血液尚未製造回流)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腹部的那層肥油,正在逐漸滑落

終於看見眼前一道微微的光,原來是賣山產的店家,大批登山客都坐在這休息,
我一看見椅子,就立刻黏住不動,且意志堅定的跟老公說:我不要再爬了
(在這之前,我們二個只吃一條牛肉捲當午餐,我真的快要虛脫了)


正好安東尼餓了,我伺候他喝奶時,老公不見人影,不一會兒他回來說:
「這是我看過最壯觀的螢火蟲,滿坑滿谷的ㄛ,honey 妳沒有看到真的很可惜」

.........可是我真的走不動了

「就在上頭,不用爬到終點,轉個彎就可以看見了」

於是,抵擋不了老公熱情又溫柔的攻勢,我拖著麻木的雙腿又繼續往上爬
真的有滿地金光的美妙奇景,據說梅嶺有二萬隻螢火蟲,越往高處數量越多
可是對我來說看三隻和三十隻都一樣,因為我不想再爬了

下山的時候,老公仍然一路抱著十公斤重的安東尼,下山雖然不像上坡吃力
但我在下山時,還是很懷疑我到底怎麼爬上來的?

回到車上已經八點了,沒有走到賞螢區終點,來回就要一個半小時,老公
真是老當益壯,全程幾乎抱著安東尼,不知道他的手明天可不可以工作?
我的大腿和小腿還能正常行走,但屁股酸到一個不行

體力、肺活量過人的朋友,假日不妨來趟梅嶺賞螢季,可以健美塑身之外
不需要花費一毛錢,是喜愛戶外活動與自然生態的家族最佳的假日去處,
只是沿途也有聽到好多小朋友爬的唉唉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