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下的標題是「沒有水準的台灣人」但這種說法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只好說大部份的台灣人水準很低

我是6月份的垃圾處理值星長,連續幾次在下午5點鐘,帶著推車到附近
定點倒垃圾,每回我都看到所有人爭先恐後,即使垃圾已從車上滿出來
連壓縮的幾秒鐘都不願意等,就一股腦的拚命往裡丟

又或者是,懶的下車坐在機車坐墊上,不但垃圾隨便丟,有時候沒丟準
掉下來,清潔員得去收拾散落一地的垃圾,除此之外,我曾經看清潔員
被垃圾砸到,所以我總是最後一個把垃圾丟上車的人

台灣人沒有水準不只有在丟垃圾這件事,某些路口,就剩機車和汽車道
卻有人大方的把車停在機車道,以致於機車騎士和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碰巧在機車道的後頭,來了一輛救護車,救護車警示燈在耳邊不絕於耳
車身卻卡在車陣裡,無法動彈,等到前方的車可以通行時,只見駕駛人
又是一個爭先恐後,只圖自己便利,無視於救護車的存在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完全不許違規,比如需要開車接孩童或老人,但某些
路段停車真的不便(雖然訂定交通法則就是要民眾不違規)為了一己之便
的同時,是否也要顧及他人的行車安全

上周日在costco,下午三點鐘一位難求,某位車主規矩的閃了暫停燈
在前方等候要離場的車輛好倒車入庫,後方來車看見,便馬上叫乘客
下車"佔"位子,畢竟人移動的速度是比車快的多

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無時無刻都在上演,你說,台灣人水準是不是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