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asa‧loft》看完本人收藏的第二本,金大師作品《四季奇譚》

《四季奇譚》由四部看透人性的小說所組成,花了較長時間完成
閱讀的是二、三部,史蒂芬‧金訴說故事與創造人物的魅力依舊
但也許是題材較難讓我身入其境

反觀第一部,春天的希望〈麗泰海華絲和蕭山克監獄的救贖〉
一搬上大銀幕即叫好又叫座的《刺激1995》,看完的感想是,
電影無法完全呈現作者筆下,完整細膩的精采度

我這麼說,也許有人不以為然,因為影片有畫面、音效、有演技
精湛的演員,而書裡充其量就只有聞風不動的篇幅章節和文字,
but trust me,他就是有這種魔力

第四部小說〈呼-吸-呼-吸〉描述受到歧視的未婚媽媽,如何
運用醫生的呼吸法,在車禍中身首異處仍平安的產下嬰兒,故事
情節聽來不可思議,卻輕易的讓女性讀者為偉大的母性所感動

重點是,在四部小說完成後,史蒂芬‧金寫了一篇後記,我可以
想像他面對面和讀者說話的神情;而他總是讓我迫不及待想一頭
栽進他的小說世界,矛盾的是,我又捨不得把它看完

就如何他在後記裡說,希望他的故事可以使人們暫時忘卻積壓在
心頭的現實問題,帶我們到從未去過的地方,的確是如此沒錯

我中午起床頭痛欲裂,生理期加上要補眠一直被吵醒;過了二小時
從《masa‧loft》回到家,頭也還在痛,唯獨沈浸在史蒂芬‧金的
世界中,感覺不到頭在痛這件事,Dear King,這真是太神奇了


《masa‧loft》是個看書的好地方,咖啡、輕食及鬆餅都很平價
往來的大學生很多,經常座無虛席,像今天下午,連續好幾批次
的客人上門都等不到座位,因為大學生們根本就坐著不肯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