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期待已久的黃昏愛之船,(在峇里島若海盜船人數不足,會由愛之船
替代,以同名簡稱,真正的名稱是『高雄市輪船公司觀光遊港輪海上饗宴專案』
不然要跟〝千萬個為什麼之安東尼〞解釋好久,我自己也會念到舌頭打結

五點準時到真愛碼頭集合,拿著大聲公的輪船公司員工
走到我旁邊,
毫無預警的第一個就叫我,
結果第一個被點名,卻是最後一個用餐的

 

準時開船後才發現幾乎座無虛席,我們和另一對中年夫妻安排在同區座位,

他們是特地從北投南下就為了要參加這遊港饗宴;餐桌上備有一個小餐包,
原來是因為要開船30分鐘才用餐,先讓貴賓們塞一下牙縫,跑馬燈還不時
播放所有訂位大名的歡迎詞,感覺很賓至如歸

此時志工開始導覽,但我發現只有極少數的人有在聽他說話,大家根本
迫不及待的只想要吃飯,志工於是安排最左邊的貴賓先開始取餐,否則
秩序大亂,陸客甚至用手就直接搶奪食物了

輪到我的時候,其實有其中二道菜所剩無幾了,取餐的空間已經不大,
動線規劃又不佳,二位員工是等著要服務賓客,但是像湯類應該是盛裝好
由賓客拿取,而不是已經很擠,他們還硬擠在裡面,以取餐的位置來看,
幾乎只要站十個人就超擠了,何況有近上百人等著輪流要取餐

然後不曉得是不是我吃太慢,我想裝第二盤的時候,服務生居然在收餐盤,
最後只剩下雞腿、芝麻包子和米粉,是有如志工說的沒錯,肯定吃的飽,
但有些食材,可能早在第二輪取餐時就夾光了,也沒有再補上

供餐的是河邊餐飲機構《香蕉碼頭》,除了雞腿沒有全熟之外,餐點都在
水準之上,而且在室內食材沒那麼快涼,我對溫熱的食物還是比較有好感;
餐後還有水果和蛋糕,美中不足的是,味道被稀釋到不能再淡的柳澄汁

原本我以為船會開到某個地方就定點,它居然整整開了二小時,不愧是
台灣第一大國際港埠,沿途得以近距離觀賞巨型貨櫃輪船也相當壯觀。
成人票價其實不貴,聽說北部的關渡只在淡水河裡開,票價卻要1,800元


有機會來訂個餐船,體驗夜晚別具魅力的高雄港,也算是愛台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