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長達9天的連續假期,使得今年的訂房比往年來的克難,只不過是要訂兩間
雙人房,所有口袋名單卻幾乎都在假期前的三個月就已訂滿
向大姐借了何篤霖
在2012年出版的書
【一生一定要去的50家民宿】,選定了清境的聚彩園民宿

但民宿在12月初才開放訂房,我記得開放的當天上午10點,電話就持續忙線中,
重覆撥打半小時之後,雙人房也只剩藝術館和粉紅街1號,雖然藝術館是比較老舊
的建築,但有名人推薦加持,想必也是保持良好,然而這一切都只是想像

行前有告知,入住必須要到民宿經營的土雞城辦理check in,但當我們依照導航
摸黑上山路抵達民宿時,沿途卻看不到像土雞城的餐廳,而且那條山路又陡又小,
尤其到接近民宿的一個小過彎,由窗邊往下看,更是讓我嚇到心臟無力

電話確認後,只得再下一次山路找土雞城,由於只有我一個人提議要走路下山,
加上糧食都空了,也必須開車到便利商店補貨,再次經過懸崖旁的過彎處,
我就只能閉上眼睛加祈禱了 (而且當時車更重了,加了表弟一家三口)

民宿的土雞城餐廳算是相當有規模,用餐區都是獨立包廂,由於單點無從選擇,
看了看合菜內容還可以,選了4人份的5菜一湯,椒麻雞頗受好評,其中一道
雲南燒肉,油膩膩的三層肉,即使切的夠薄,那道菜後來還是跟端來的份量差不多

粉紅街的房型較符合期待,而藝術館大概是我近年來出遊住過最差的,(以春節住宿
3,000元的價格,好像也不能太挑剔)當下就決定,以後再也不選限定日期才能訂房的
民宿,一旦訂不到,就只能屈就,也只能安慰自己,省下來的住宿費還可以當過路費

好在洗澡的時候水夠熱,好在雙人房裡有兩張雙人床,附有電熱裝置,不然藝術館
的評價我差不多會給0分,隔天吃早餐,終於可以好好看看所謂清境最高民宿的風景
說地理位置也沒有前一家觀星園來的好,說景觀也全被民宿雜亂無章的環境給破壞

感覺上,民宿把重心都轉移到經營土雞城,民宿只是整理好等客人來住,住宿品質
非常有待加強,例如洗手台沒有熱水,馬桶不暢通,隔音很差(光在地板上走路隔壁
就聽得到) 早餐有熱奶茶和現烤土司加火腿蛋,再吃到冷的或難吃的我可能就生氣了

枉費我們開到這麼高的地方住宿還嚇出一身冷汗,我只能說,它再也沒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