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賣菜的老闆娘曾經告訴我,作生意要會跟客人聊天,以致於她第一次
來到我的店,就跟我裝熟,先是熱切關心串串香的毛利營業額,再來就
切入主題,推銷賣些什麼菜才好賺,但事實上,她的行為令我相當反感

聊天當然要聊,但必須看程度的聊,不能來買個兩三次就裝熟,有些客人
沈默寡言,收款說謝謝就好;有些惜字如金,大聊特聊自討沒趣,有些就
外向健談了,你問一句,對方回三五句,甚至主動稱讚東西好吃

串串香的客人,有科技公司的主管、年薪百萬的名車業務斥資千萬大型
火鍋店的老闆娘....,不過令我刮目相看的是其中
三個不到25歲的小女生,
分別經營了日本服飾店、義大利麵餐廳,另一個則是拼布老師

開店當然沒有什麼了不起,家裡經濟許可或是信用不要太差,小額資金
不是問題,但她們共同的特徵是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認識她們之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如此渺小,我只是煮個火鍋料,卻一天到晚喊累,慚愧極了

除了努力,謙虛低調有禮貌的特質在她們身上也顯而易見,我打從心底
喜歡、欣賞她們,也三不五時光顧她們的生意,經營串串香之後的身價,
很捨不得穿專櫃品牌,偶爾買件洋裝,貼心的小女生還是給了我特惠價

標準的草莓族,是不是不用撐到九個月,早就可以周休二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