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初的某個星期日,看了一部由卜學亮、劉亮佐、金士傑和天心主演的
偵探喜劇《步步驚笑》,老公為了成就我的心願,當天下午獨自在家帶孩子,
舞台劇結束,演員謝幕,走出演藝廳的那一刻,心中仍意猶未盡的回味著

看一部喜劇,釋放掉的壓力越多,相對的快樂指數也越高,我只有些許遺憾,
老公沒能陪我一起看;當2010年11月,當我得知果陀又有新戲,是家譽戶曉
的李立群所主演的跨年舞台鉅作,婚姻不敗絕妙喜劇《17年之癢》

我便開始向他動之以情,遊說他陪我去看,當時距離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時間還有四個月,不過我有經驗,相同的票價越早買才有機會買到好位子,
我這次還大手筆,買了1200的座位區,國泰世華卡友優惠購票享九折

終於來到期盼已久的這一天,持票進入演藝廳,全場幾乎座無虛席,花1200
買到的座位的確非常棒,是在二樓七排最中央,這是近年觀賞舞台劇以來,
離舞台最近的一次,更意外的是,《17年之癢》所安排的道具好大呀

道具像是把一個小公寓給搬上台,只是尺寸比例的不同,有客廳、廚房、臥室
還有看不見馬桶的浴室,不同於以往會持續變換道具和場景的性質,這部戲
從頭到尾就只有這項大道具(我看要能在短時間內快速移動也挺難的)

坦白說,前半場我還覺得精采,雖然男主角和外遇對象也有肢體動作演出,
但比起不斷變換場景或角色,劇情發展顯的有些單薄,不過也許是首先登場
的蕭艾,裝扮和台詞特別吸引我,對於接下來的女主角,我還是有所期待的

不過我的呵欠是越打越止不住了,因為男主角根本整場都在和女主角談心嘛~
跟我想像中的外遇有太大出入(我猜老公會說不好看,也一定是因為沒有養眼
的鏡頭,加上女主角個個都包很緊,哈)

雖然戲劇效果不如預期,但對於李立群這三個小時的演出,還是給予高度肯定
我很難想像,這部戲從去年開始演,到過了幾個月再演,台詞要怎麼記的住?

雖然老公覺得和《巴黎花街》比起來有些冷場,但他還是很有禮貌的謝謝我
招待他看戲 (我們沒吃過二千塊的大餐,但看過二千塊的戲)
他說下回我自己來看戲,二千塊我還可以看二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