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走跳,彷彿就要與世隔絕了,對於這個早在2004年就開幕的熱門景點,
我完全沒有任何想像和概念,還以為它就是單純展示的小型博物館,原來佔地
廣達5公頃,園區裡有環境館、太子賓館、黃金神社、本山五坑道、日式宿舍等

年初三的北部只有11度的低溫,抵達瑞芳鎮位於基隆客運車站時,還飄起了
綿綿細雨,白色羽絨衣在今年冬天是第一次派上用場,之前寒流來我寧可多塞
幾件外套就是不想動用它,因為白色好容易髒 (但我為什麼偏偏要買白色?)

四大三小總共拿了五支雨傘,安東尼不適合撐傘也忘了幫他帶米老鼠雨衣,
在便利商店買的兒童型輕便雨衣還需要打個結,走路才不會拌倒

我們就朝著人群移動處排隊,看著老舊的公車客運上上下下來回了兩趟,推想
往黃金博物館的接駁車大概只有二台,原本管制的路口開始有小客車往山上開,
但我們不敢冒然行動,擔心到了目的地會找不到車位,所以還是乖乖排隊

約莫等了半小時,算算人頭下班車應該就可以搭上了,當公車到站,一行人正
緩緩向前移動,後方跟著來第二台,未停妥在原本的候車區,司機就把車門打開,
排在我們後面的二十幾個人立刻蜂擁而上,看到這個景象.....安東尼拔拔不開心了

我才知道前方原來是有人在管理公車上下站的,可是他卻任由不守規矩的乘客
未依照先後順序搭車,而且有兩條路線分別是前往九份和黃金博物館,
也沒有提醒,如果繼續笨笨的排還不知道要排多久,而且極有可能搭錯車

搭這種接駁車最危險的就是超載,我還擠在最前排,每當公車上山轉彎的時候,
我幾乎都可以看到深不見底的山谷,就這樣一路左搖右晃又膽戰心驚的抵達
博物館園區,我還在心裡盤算,下山搭計程車好了,也不用再浪費時間排隊

我們一路都在趕車,中途沒有休息,早餐也消化光了,這時候已經又冷又餓,
找到礦工食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候位等吃飯,礦工便當(220元/個)


其實照片拍的不好,桌子小座位區很擠、穿的很笨重不好活動,重點是非常餓!!



春節出遊這三天,就這餐最令大家回味無窮,排骨沒有切對我來說很困擾,光是
要把排骨弄小塊給安東尼吃就很忙,然後不知道他是餓了還是有這麼好吃,我才
剛餵到他嘴裡,自己還沒空吃,他就說:「媽媽,我還要」(而且還嫌太小口)

沒有包巾餐具和鐵盒的,就是一般的排骨飯了(150元/份)



之後每人花了50元體驗坑道場景,當然也一睹了金氏世界記錄評定為全世界最大
,重達220公斤純金磚的風采。園區很適合拍照,但當天實在是太冷又下雨,天色
也暗的差不多了,由於後來又實行管制,沒計程車上山來,我們只好又排隊了

下山的感覺比上山還恐怖,好在天暗了看的不是太清楚,遇到二位像在唸書的
學生,一看到我們帶小朋友上車好熱心的讓座,在寒冷的時刻心就特別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