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梅雨鋒面影響,全台豪大雨不斷,居住在台南市最幸福的東區,雖然免除
淹水災情,但對於一向晴朗的南部來說,連日來的雨勢長達一周未曾間斷,
衣物少了曬過的溫暖香味,室內揮之不去的溼氣,好需要陽光來消毒殺菌

接孩子下課的途中,他穿著雨衣,望著公園裡的溜滑梯,孩子眼裡的落寞,
媽媽看見了。二天前的傍晚時分,孩子先是發現少了滴滴答答的雨聲,
接著開窗探出頭,轉身便問我說:「媽媽,可以騎腳踏車嗎?

騎車已經是這個時候唯一的娛樂,我很好商量的就答應了,安東尼自己
拿了條抹布擦椅子和把手,擦好卻不打算上車,只見他抹布繼續拿著,
後座的鐵架要擦、剎車要擦、腳踏板要擦,凡是任何一個他有可能接觸
的位置全都得擦過一遍,我連站在旁邊看,都覺得也太費功夫了

隔天,大姐轉述了一件我聽來好有趣的事。

她說,安東尼跟阿嬤要求,即日起,他的腳踏車要跟媽媽的
many放在一起。
(家裡四台機車,只有我的是放在車庫裡)

大姐跟安東尼說:「姑姑的機車搞不好還比較值錢,都在外面風吹雨淋也,
你那台破破爛爛的腳踏車居然要放在車庫」

安東尼操著台語,理所當然的回答:「醬子才不會淋溼,不然要擦很久」

我聽了邊笑邊覺得欣慰,也只有這個年紀的純真,可以求有不求好,
雖然腳踏車確實是回收來的,但只要安全性夠,珍惜資源又環保,一舉數得

冷掉的食物不吃、重度潔癖,加上龜毛成性,大姐說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
但她經由以上特質評估,不得不承認,安東尼確實有像我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7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